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2018级硕士党支部主题教育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2018级硕士党支部主题教育会议

2020628日,2018级硕士党支部与学院会议室开展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为主要内容开展主题教育生活会,同时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余艳丽老师主持。

首先支部同志一起观看了三则关于此次战疫的视频,回顾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平凡英雄与事迹,观看视频结束后在座同志均百感交集,刘旭同志感叹,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接着,党员同志们积极分享身边抗疫见闻,畅谈自己的感受。蒋晓晴同志以张文宏医生为例,告诉支部同志们“党员先上”四个字的重要意义,今后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正确认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克服因循守旧、安于现状的思想,继续严格要求自己,随时要有党员先上的意识;李睿琛同志向大家讲述自己的母亲作为医生在一线奋战的经历,疫情爆发后不少医护人员主动报名支援武汉,虽然母亲由于年龄的缘故未能深入到疫情最严重的雷神山医院,但依然与其他年轻医护人员一起并肩战斗。余艳丽老师说到,正是他们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向疫情争夺时间,展现了医者仁心,坚韧不拔的崇高精神,而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支部党员将学习这种舍我其谁、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逆水行舟的胆识、能力、毅力。

最后,余艳丽老师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对新老党员进行的一次再教育,促进新老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同时也深切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更加积极主动,争做合格党员。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