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党支党支部、博士党支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学习“四史”的号召,2021108日下午3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党支部和博士党支部同志在江姐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深入学习以江姐为代表的川大英烈们在建党及建国时期的先进事迹,感悟先烈们为国为民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江竹筠纪念展、川大英烈展、江姐宿舍复原展和情景再现的院落展。透过展馆中珍贵的旧照片和历史资料,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江竹筠烈士的生平、为人以及她为民族解放和传播真理所做出的一系列努力。那封留在狱中的托孤遗书更是让人感动不已:“盼教以踏着父母之足迹,以建设新中国为志,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字里行间流露出的不仅是一位母亲对孩子的殷切期望,更是一位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

 

 

在川大英烈展里,支部成员系统学习了从辛亥革命到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牺牲的川大烈士们为中国革命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他们满腹才学,胸怀大志,却依然为共产党的革命事业不惜献出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他们皆是吾辈之楷模,激励着同学们在和平岁月里不忘初心,继续艰苦奋斗,用自身所学报效祖国和人民。

最后,在复原的江姐宿舍和情景再现的院落中,精心布置的场景仿佛带我们回到了那个年代,看着那些进步青年们意气风发,在乱世之中用血肉为新中国铺就了一条康庄大道。

 

 

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途,风雨兼程,沧桑巨变,这些都是无数英勇的共产党人用血泪谱写出的壮丽诗篇。身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所肩负的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那就更应该从历史中去探寻初心使命的源泉,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