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第一届教学竞赛颁奖典礼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

    3月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教学竞赛颁奖典礼在第一理科楼209隆重举行,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颁奖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张晓满主持。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学校“办最好的本科教育”的办学理念,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8-2019秋季学期,我院举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教学竞赛。本次教学竞赛分为“评委专家随堂听课”和“专家集中评审”两个阶段,评委由四川大学和我院教学经验丰富的督导老师担任。在“评委专家随堂听课”阶段,每个参赛教师不少于三位评委三次听课,在听课的同时评委专家还通过随访和发放评价表等形式与学生交流,充分了解学生对课程和老师的评价,课后与任课老师交换意见,提出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在“专家集中评审”阶段,各个评委就各自听课和与学生交流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课程做出了建议。经过评委老师的详细介绍和点评,本届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五名。
    颁奖典礼上,张书记宣布了获奖的教师名单。
    工会主席武莉莉为获得优胜奖的唐正华、施奇武、严群、张云、刘虹刚五位老师颁奖。 

    教学副院长林江莉为获得三等奖的蒲曦鸣、杨磊、王刚三位老师颁奖。

    院长刘颖为获得二等奖的曾广根、陈宝军两位老师颁奖。

    党委书记尹光福为获得一等奖的杨为中老师颁奖。

    本次教学竞赛获得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评价,林院长总结反馈教学竞赛情况,鼓励我院教师通过手机互动式教学提升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并强调教师们课前充分准备将知识融会贯通、板书的规范性、适当的课堂节奏是上好一门课的基础和前提,希望老师们能在课堂上积极与学生互动,适当的将幽默引进课堂,注意上课的语速以及PPT的美观性,上好每一门课。本次教学竞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今后我院将继续以“打造一流的大学课程、造就一流的大学教师、成就一流的大学毕业生”为本科办学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