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培训会及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

    3月15日,我院2019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培训会及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在第一理科楼209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晓满主持。

    我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将于3月22日-25日组织开展,为严肃复试工作纪律,规范复试工作流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复试录取工作培训会。林院长首先强调了复试命题工作的保密和责任,并指出复试试题及其答案在启用前均系国家机密材料,相关人员务必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信守承诺、保守秘密,过失泄密和故意泄密行为均需承担刑事责任,随后林院长根据我院2019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的实际情况,对我院复试工作的注意事项、复试专家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确保复试工作的严肃规范、公平公正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和说明。

 

 

    随后在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上,林院长反馈了新学期教学检查的情况,新学期我院教学秩序井然,领导干部带头上好新学期第一课,老师们满怀热情,倾力投入,努力践行“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林院长谈到,全国高等教育大会明确了“深化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一时代课题,学校2019年工作布置会明确了“打造川大本科教育升级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思路,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林院长介绍了我院2019年将在上好每一堂课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课堂质量,打造线上线下金课;由我院赵北君教授和王瑞林教授团队打造的学院首门MOOC课《现代材料制备科学与技术》已上线,今年又有两位老师申报了MOOC课,两位老师申报了SPOC课;学院将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项目,加强国际化教育,提升本科生出国深造率,如大川视界、国际课程周、国际交流营、海外实习基地等内容。
    最后,对2018-2019秋季学期,我院举行的为期一个多月的教学竞赛,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教学竞赛举行了颁奖典礼。本届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五名,共11名教师获奖。

    新的一年,我院全体教职工将肩负使命、干在实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强化本科教育,深化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写好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