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金相技能大赛川大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由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赞助的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四川大学赛区选拔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西三教学楼成功举办。通过本次大赛,来自材料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16级的侯晨昕等8名同学分别取得本次选拔赛的一二等奖;同时,选拔出侯晨昕等6名同学代表四川大学参加首届四川省高校金相技能大赛。这次预选赛也是四川大学参加全国金相技能大赛的一次实战准备。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全国性材料类大学生的一项技能赛事,旨在进一步提高高校大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实践平台,并增进各高校间的友谊。四川大学作为一所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每年都会选派优秀学子参加比赛,并在历届比赛中屡获佳绩,四川大学校内选拔赛每年如期举办,旨在通过此次预赛能够选出具有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熟练实验操作技能的优秀选手参加省赛。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比赛每年都在举办,每次比赛我校学子都能获得优异的成绩,希望同学们通过金相技能比赛这个载体平台能够熟练运用课堂上所学知识,活学活用,把知识投入到实践操作中”,本次川大代表队指导老师黄维刚教授对同学们这样讲到。
    校内选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获奖同学名单
侯晨昕、余一帆、唐嘉骏
二等奖获奖同学名单
赵天阳、汪旭东、袁善华、黄晓文、赵振凤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