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14: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大会在第一理科楼209顺利召开。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尹光福主持。

 


    根据《四川大学学院(医院)科级机构设置和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经竞聘选拔程序,并报学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审批同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已顺利完成了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尹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宣布了聘任通知。尹书记对已陆续进入工作岗位的新一任科级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积极主动作为,崇尚实干,勇于创新,齐心协力把学院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为早日实现“两个伟大”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随后,学院院长刘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2019年度教职工考核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希望大家仔细查看考核办法,为完善学院考核制度谏言献策。刘院长指出,全院教职工应以主人翁的态度关心学院的未来,与学院同发展、共命运,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到学院事业发展的工作中。刘院长强调,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和进行高水平的研究是现代一流大学对教师的基本要求,每位教师应“教学-科研”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每一位教职工一定要注重自身发展,在教学、科研、行政工作中提升自身各项能力。


   

 

    接着,教学副院长林江莉通报了我院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的运行情况,重点强调了学位论文的质量和试卷的规范性。随后林院长着重介绍了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林院长指出每一位高校老师都要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打造“升级版”的川大本科教育是学院、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任课老师积极申报以Mooc、Spoc课程、通识模块课程、跨专业-贯通式课程、“探究式-小班化”示范课程为代表的金课项目,以此为契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建设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高水平课程。

 

 


    最后,教学科研科科长刘丽娟通报了我院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指出了实验室安全与环境管理现有的差距,并对暑假及下半年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刘科长强调,一定要做好暑假实验室安全工作,持续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人人有责”的意识,切实有效防范排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稳定。


    2019年上半年,通过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半年,学院将按照学校“两个伟大”工程的目标,全面推进学院改革和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使学院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