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

711日上午9点,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503隆重举行。来自重庆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云南大学等全国20余所高校的29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教授、副院长林江莉教授,各系系主任以及组织员和其他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仪式,开营仪式由副院长林江莉教授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尹光福教授致辞并做学院介绍。尹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现状和对学院的展望,包括师资队伍、学科情况、学生培养、科学研究、未来发展等。尹书记希望各位营员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可以充分感受到四川大学优秀的精神面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加深对学院的了解,欢迎同学们来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深造。

接下来专家报告环节中,由吴昊、曾广根两位青年教师先后为同学们进行分享。吴昊研究员介绍了新型高比能锂二次电池的发展前沿与关键电池材料等科研成果,包括课题组当前的科研项目和组内人员等;曾广根副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话语旁征博引地向营员们介绍了光伏器件的发展现状和部分实验成果。此次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新能源材料以及太阳能电池的认识,并且对我院的部分科研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

随后由博士研究生代表郑婷和徐娜两位学姐先后为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在川大的求学成长历程、科研方向、论文发表情况、学术成果和科研的一些心得体会,并鼓励大家不断学习思考,启迪智慧,增进友谊,在成长的道路上收获更多有用的知识。

最后林江莉副院长再次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和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追求和学习,努力成为有创新性的高素质人才,学院已为同学们搭建好了优质的教学团队和科研平台,欢迎广大优秀学子报考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深造。

本次夏令营旨在促进全国各高校材料及生医相关学科领域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同时也是提升我院学科影响力及知名度的一项重要措施。夏令营期间还举行了各系研究方向介绍、导师交流见面、走访参观实验室、校史馆等活动。为同学们和导师交流,进一步感受科研团队的底蕴和风采创造条件。同时,还对营员进行了统一的考核,并评定优秀营员。

此次夏令营获得营员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川大的喜爱,在短时间能够认识这么多优秀的同学,见到权威的专家,同时还对各课题组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收获颇丰。

欢迎报考四川大学,材料学院等着你!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