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博士生张印、朱艾鹏同学参加EECE2019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口头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8-03 浏览次数:

2019年国际能源与环境电化学会议:生物电化学与能源储存(The Electrochemical Conference on Energy and the EnvironmentBioelectrochemistry and Energy Storage)于 2019 7 21 日至 26 日在英国格拉斯哥顺利举行。本次会议是由美国电化学会(ECS)主办。

本次会议涵盖了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原位表征技术、电化学界面的质荷转移、金属负极与固态电解质、酶催化生物电化学等各领域,吸引了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包括东京大学 Atsuo Yamada 教授、香港科技大学Francesco Ciucci 教授、德雷塞尔大学 Yury Gogotsi 教授,以及来自中国大陆的多名院士、杰青等知名专家学者。

由我院新能源材料系张云教授课题组王倩副研究员带队,博士生张印和朱艾鹏同学分别做了题为“Carbon Nanofibers Modified by Pectic Polysaccharide from Nicandra Physaloides Seeds as the Multifunctional Interlayer for Advanced Li-SeS2 Batteries”“Efficient Synthesis of O2 Layered Structure for High Performance Li-rich cathode”的口头报告,展示了课题组在能源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引起了听众广泛的兴趣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参会得到了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的资助;通过国际学术交流,有利于开拓学生视野、突破自我,对于加强博士生学术研究具有重要启发和影响,同时也增强了学院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我院将继续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培养具有扎实学术能力、广阔国际视野的人才。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