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

9月4日下午2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在第一理科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林江莉主持,2018级班主任朱建国老师, 2019级新生班主任蒲曦鸣、王泽高、黄永前、林紫锋、杨晓娇、黄雪飞、王刚、何知宇、张静全、王倩老师,教学科研科副科长陈艳雯老师,以及本科教务苟倩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林江莉院长介绍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及班主任见面会的相关安排,说明和强调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她希望班主任能关心学生的学业、生活、心理等方面的情况,帮助学生实现中学到大学的身份转换,加深同学们对学校、学院、专业的了解,引导学生热爱专业、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随后,朱建国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班主任工作的心得和体会,他提出新生班主任要帮助学生了解和熟悉校园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制定学习目标,要善于和学生交流沟通,建立信任感,及时了解学生的动态,积极响应学生的诉求,丰富的经验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张静全老师和蒲曦鸣老师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其他老师也踊跃发言。

本次新生班主任工作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本次工作会为新生班主任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帮助老师们能更好地安排班主任工作。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