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级本科新生教育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

                                  

9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学籍教育、安全教育以及班主任见面会迎新系列活动在江安校区顺利举行八月未央,九月授衣。下午15时,材料学院院领导、2019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教务员以及全体新生齐聚江安水上报告厅,2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满教授主持。

       

   

院党委书记尹光福教授以校训“海乃百川,有容乃大”展开热情洋溢发言。尹书记首先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就大一新生入学的困惑与迷茫进行深入讨论,着重强调要学知识,更要用努力与才智创造知识”,秉承严谨,勤奋,求实,创新校风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最后,尹书记详细的介绍了材料学院的沿革与现状,激情满怀的展望学院发展未来,并将期望寄托在在座同学们的身上,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奋发有为。尹书记以“今天你以材料学院为荣,四年之后,材料学院必将以你们为傲”来结束讲话。

 

接着,无机生医系杨磊特聘副研究员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澳大利亚留学归来的杨老师用他丰富的经历,幽默的语言,就大学的新问题——适应环境学会做人,学会学习,个人情感,人生规划等方面,全面而深刻地为大家指点迷津。

最后,2018生代表王一涵“学习的重要性”为题发言,以学长的身份提醒学习学妹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拼搏、无愧青春。2019生代表张文 “材料人的时代使命为题发言,奋进追逐“材料梦”,自当奋楫前行,以专业知识勇立潮头。

 

 

典礼过后,副院长林江莉教授全体新生作学籍教育。林院长特别强调大学课程选修、成绩考核与记载的注意事项,提醒广大新生不要因一些可避免的失误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在随后的安全教育中,学院中心实验室王文武老师为大家列举年各地区大学宿舍发生的火灾,用血的教训告诫大家要树立防火意识,安全用电,学会基本消防知识。


 

脱离高中课程步入,大家对与各自的专业想必也有着无数疑问——学什么?怎么学?就业前景如何?国内外发展怎样?……为此,随后的班主任见面会上,各班班主任为大家耐心解答,让大家心中有底,学起来也更踏实。随着班主任见面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拉下帷幕,本次迎新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