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8:30,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望江校区东三教演播厅举行。学校第一指导组组长、校长办公室主任李中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第一指导组成员、校党委保卫部副部长李佳伟、校长办公室文书科科长张建全到会指导。

    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满主持,党委书记尹光福作动员讲话。材料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生材中心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根据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的整体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我们不断进行自我革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提供了难得机遇和治本良方。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谋划、组织、实施好,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二、准确把握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展开好主题教育。尹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梳理,并对重点措施做了强调。他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要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体要求,把握“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作为具体任务,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尹书记还对全院党支部认真做实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尹书记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要求,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强化领导责任、强化监督指导、强化工作作风、强化舆论宣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尹书记强调,我们要以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搞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及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为契机,全面加快推进一流学院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校第一指导组组长李中锋同志围绕中央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介绍了学校对校内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部署及指导组的七项职责。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李中峰同志就学院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他指出学院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组织党员师生和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准确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建设。学院要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握好着力点,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积极配合学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三是认真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他要求学院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理论联系实际,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到每月有重点,每周有安排,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具体措施不漏项。

    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院要高度重视,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脱离群众、脱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

 

    张晓满副书记在主持讲话中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强调。他指出,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此次动员大会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的整体部署,抓好经常性教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对照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刻检视问题,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抓整改,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快推荐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的建设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