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四川大学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计划中关于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贫困户的对户帮扶工作,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在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的带领下于2019年10月30-31日深入四川省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扶贫帮扶工作。参与此次扶贫帮扶工作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晓满、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蒋青、材料学院党政办主任王志超等9人。

 

  


    31日清晨,扶贫帮扶工作小组抵达斯觉镇,首先与当地政府部门就扶贫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斯觉镇党委书记刘伟感谢了材料学院及生材中心对斯觉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近半年来斯觉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双方就此次调研走访工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随后扶贫帮扶工作小组分成两组,由尹书记和张书记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我院对口帮扶的14户贫困户。金秋时节秋色宜人,山间蒙了一层薄雾,青山绿水间属于秋日独有的彩林若隐若现,错落而富有色彩及民族特色的民居显得额外好看,村民热情地与大家寒暄。扶贫小组深入到每一户贫困户家中,送去了文具及日常清洁等用品,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攻坚目标,细致了解了他们近期子女上学、卫生健康、教育医疗保障、“三建四改”、务工务农、种植养殖等情况,宣传党和学校的扶贫方针政策,着重讲解了教育医疗保障制度。交谈中,老乡们表达了对国家、学校、学院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也表示对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充满信心和期望。帮扶小组反复告诉他们健康和教育的重要性,希望他们一定要重视小孩的教育,并注重环境卫生,保持健康,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各项帮扶政策的帮助下通过勤奋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走访调研,帮扶小组对贫困户家庭情况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随后,在斯觉镇会议室,帮扶小组将走访调研情况进行汇总,就每一户的情况与镇领导及四川大学驻村干部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对进一步精准帮扶工作细节进行了探讨。

 

 


   “到2020年,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这句话,如今正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热情参与中逐步兑现。材料学院一直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思想武器,明确工作的路径方法,坚定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切实履职尽责,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两年来,我们与帮扶对象紧密接触,手牵手、心连心,切实分析每一户的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多种有效的措施,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和经济水平,同时增强他们脱贫的内生动力。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和配合,已全面实现脱贫,材料学院将坚持摘帽不摘帮扶,将进一步聚焦脱贫以后的持续帮扶问题,为早日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做出材料人的贡献。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