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颖院长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全体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培养“又红又专”新时代人才。111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颖教授在东三教413教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刘颖院长在课上首先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回顾了我校江竹筠烈士于解放战争时期惨遭国民党反动派酷刑虐待,坚守理想信念拒不交出我地下党情报的感人事迹,说明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求解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坚定信仰。他要求同学们作为学生党员要把政治性摆在首位,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合格党员,立志成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刘颖院长分析了学院在党的建设和教育教学事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一定紧扣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并不断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推进教育机制创新,为同学们提供正确的思想导向、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他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信心,对标先进,坚持不懈,奋发有为,做民族复兴伟业的合格接班人。

 

 

 

刘颖院长的专题党课内涵丰富,课后同学们都有深刻的感悟。16级本科李松同学说道:我们作为川大的本科生,在学校着重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时期,应当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有思想,勇担当,敢做为的优秀大学生。在追求进步的道路上困难肯定会有很多,但只要我们把握住马克思主义原理与方法,以钉钉子的精神和对党的事业的绝对忠诚,必能够攻坚克难,使我们的事业更进一步。17级博士王博雅表示:刘院长的党课使我们认识到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本领和竞争力,更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从而做一名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1113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