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赵焱教授应邀访问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应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湖北省“百人计划”专家,2014-2017美国科睿唯安集团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武汉大学二级教授、赵焱老师于2019年11月11日前来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科研、学术交流。期间,赵焱教授进行了题为“量子化学方法的开发及其在能源环境材料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颖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赵焱教授主要介绍了他在密度泛函方法和波函数方法领域的研究工作,第一部分介绍了M06系列泛函的开发评价和应用,第二部分介绍了最近开发的WMS模型化学(Model Chemistry)方法,以及在锂硫电池、CO2催化等前沿新材料开发中的应用。最后,在提问环节,大家踊跃提出问题,互动气氛十分融洽。赵老师高深的见地和科学素养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将报告推向高潮。


附 赵焱教授个人简介:

赵焱,湖北省“百人计划”专家,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二级教授,博导。主要从事计算化学、纳米材料模拟、新能源材料开发和3D打印的研究工作,赵焱是美国惠普公司3D打印技术的主创人员之一,获美国和国际专利25项,在其研究领域的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80余篇,SCI引用超过36000余次,其中一篇论文单篇引用超过12000次,H因子为50,10年来的高被引文章(Highly Cited Papers)为9篇,2014-2017连续4年都被美国汤森路透集团和科睿唯安公司列入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