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尹光福教授为望江本科支部讲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学生党支部的政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11月22日中午时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教授深入望江本科党支部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

首先党支部书记余鹏飞主持学生党员进行“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的读书交流会,支部党员逐一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自选段落,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谈个人体会,会上大家各抒己见、讨论交流气氛活跃。尹书记就同学们的发言进行逐一点评,并肯定了望江本科支部在“学实、学深、学做”方面下足了功夫,期望同志们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而后,尹光福书记以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为学生党员们深刻剖析了主题教育、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党的建设等重要内容。 

一、 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

尹光福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推动广大学生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此外,尹光福书记也提出主题教育不仅仅是一次理论上的升华,也是一次政治的洗礼,旨在将广大的学生党员培养成“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社会砥柱。

二、 两个维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

“目前,党内存在的一些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虚化或者边缘化了党的组织,甚至放弃了党的领导”,尹光福书记提出,“两个维护是我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领导,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作为学生党员而言,要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组织纯洁性的腐蚀,防止个人主义、宗派主义、山头主义、自由主义等对党员的侵蚀,尹光福书记要求在座的党员同志们牢记“对党忠诚为民造福”这一原则。



                      


 

三、 坚持四个自信的内在依据和重大意义

尹光福书记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阐述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四个自信是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内在动力。“焦裕禄、王进喜、邓稼先都是一个个平凡的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从而由平凡到不凡,进而汇聚成伟大的中国梦”,尹光福书记期望每一位学生党员同志都要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进而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守住自己的初心,做一个不凡的平凡人。

 

四、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对于党的建设而言,尹光福书记也有深刻的认识,“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党要管党 、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只有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基层组织才能发挥链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同时,尹光福书记以抗战时期中“一夜党员”的事迹感召学生党员们,加强入党动机纯洁性的教育。

 

本次党课中,伍阿梅等党员同志分享了各自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的体会,同时在尹光福书记的教导下,深化了我院学生党员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有助于学生党员对“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这一主题有更透彻的感悟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