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Ⅱ-Ⅵ族化合物太阳电池研讨会”在四川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由四川大学主办的“2019年Ⅱ-Ⅵ族化合物太阳电池研讨会”于2019年11月10日在四川大学基础教学楼C104举行。


    会议伊始,四川大学的冯良桓教授作为组委会主任,代表我校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致欢迎辞。随后,由来自中美英等国的在各自领域深耕多年,做出开创性的研究成果的Colorado State Univeristy的J. Sites教授、W.S. Sampath教授、First solar公司的熊刚博士、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Wyatt Metzger博士、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的张永航教授、Reel Solar Power的萧国瑞博士、CTF Solar GmbH的傅干华博士、Loughborough University的T. Fiducia博士、龙焱能源科技的吴选之教授,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的魏苏淮博士、中科院电工所的刘向鑫研究员、暨南大学的麦耀华教授、四川大学的武莉莉教授等13位杰出专家在Ⅱ-Ⅵ族化合物薄膜太阳电池的基础研究、产业化技术、新型结构及新材料的应用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他们的报告既是对过往研究成果的回顾与总结,更是对新技术、新成果及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100余名来自全国的企业界人士和川大师生,精彩的报告让广大听众既领略到Ⅱ-Ⅵ族化合物太阳电池的奥妙与魅力,也体会到产业化的巨大发展空间和潜力。

    报告人及与会者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十分成功,衷心地感谢会议主办单位的周到组织和热情的接待,希望Ⅱ-Ⅵ族化合物薄膜太阳电池研讨会将持续举办,以期更好地传播太阳能光伏发电知识,弘扬可持续的绿色畅想理念,推动薄膜太阳电池产业化的健康发展。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