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日本学士院院士井上明久教授受邀访问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

20191217日下午14:00时,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世界著名的材料学家、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日本学士院院士、日本东北大学前校长的井上明久教授前来进行了题为“玻璃态及非晶铁基磁性合金的发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与学术交流,并且参观了四川大学稀土钒钛材料中心。

学术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颖教授主持。刘颖院长对井上明久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井上明久教授的工作经历和科研成果。

在报告中,井上明久教授介绍了玻璃态及非晶铁基磁性合金的发展历程、磁学性质、应用领域、未来展望等问题。在教授分享其团队所做的一些实际研究,结合已发表的论文数据详细进行论述时,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将报告推向了高潮。

井上明久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深度的学术交流沟通,耐心解答师生对其所研究领域的疑惑。

会议结束后,井上明久教授在刘颖院长等一行人的陪同下对稀土钒钛材料中心进行了参观,对实验室建设、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附 井上明久教授个人简介:

井上明久,世界著名的材料学家,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日本学士院院士,日本东北大学前校长。1975年,获得日本东北大学博士学位;1990年至2006年,担任东北大学教授;200611月至20129月,担任日本东北大学校长。2006年,当选日本学士院院士;2007年,获诺贝尔物理学奖提名;2008年,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2012年,受聘于英国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2017年,中国矿业大学特聘教授;目前,任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沙特阿拉伯)高被引学者。井上明久教授是金属非晶材料科学领域的创始人之一,从事非晶态金属、纳米晶体金属、纳米准晶体金属、块体金属玻璃等材料科学的研究,是该研究领域国际最有影响力人物之一,连续10多年蝉联材料科学引文最高的科学家。截止20191021日,文章他引次数高达118272次。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