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寒假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形势稳定,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8日,吴家刚副院长组织召开2020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会议,对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进行专题部署。会后,吴家刚带队对位于7栋楼的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学院教研科科长、安全秘书、安全协防员等参加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我院的一理实验室、一理副楼实验室、科学馆实验室和西五教、西三教、西区逸夫楼、稀土钒钛中心等实验室,实地检查了教师学生安全意识、实验仪器使用、实验用品摆放、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情况。并提醒师生做好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

在检查中发现,我院实验室总体情况较好,老师学生的、安全意识有很大的提高。部分实验室存在的实验室卫生情况差、仪器使用不规范、使用插线板、易燃易爆气体使用不规范、危化品登记不全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检查组现场开出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吴院长指出,实验室安全责任重大,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不得丝毫麻痹。对发现的问题必须限期全面整改到位,全力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寒假期间的安全。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