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开展入户调查和慰问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抓好贫困户帮扶工作,落实帮扶管理责任,423日—24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副书记张晓满、副院长吴家刚、望江本科党支部书记余鹏飞、生材中心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周长春一行五人,前往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对口帮扶14户贫困户开展入户调查和慰问工作。

 

 

         24日上午,学院扶贫工作小组抵达斯觉镇人民政府,首先与当地政府部门就扶贫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斯觉镇党委书记刘伟同志对四川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介绍了近半年来斯觉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最后具体部署了入户调查和慰问工作。

 

 

随后学院扶贫工作小组在四川大学格布村驻村第一书记吴先国和格布村文书阿力果胡的带领下逐一走访14户贫困户。扶贫小组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围绕贫困户产业、就业、教育、医疗、住房、低保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认真核查和记录收支台账,摸清家庭人口的变更,做好扶贫政策的宣讲工作,了解新冠疫情对贫困户生产生活的影响,协调解决贫困户自身无法解决的重大困难,提高帮扶满意度。

 

 

扶贫工作小组还就卫生健康和义务教育等问题向老乡们逐一重点宣讲,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党的扶贫政策的指引下通过勤奋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走访调研,扶贫工作小组完成了此次入户调查和慰问工作。随后,在斯觉镇会议室,工作人员将走访调研情况进行仔细的梳理和汇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今后将继续做好脱贫帮扶工作,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巩固发展脱贫成果,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全心全意支持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的经济发展,用全体材料人的智慧和汗水积极推进持续扶贫工作,为脱贫工作交上满意的答卷。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