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和五一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安全风险,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4月22日下午,由吴家刚副院长带领安全秘书李英对节前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实地查看了实验室清洁卫生、实验仪器设备及危化品管理、废弃物处理、电气使用安全等情况。学院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目前部分实验室未开放使用。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警示标示张贴不规范、使用记录登记不完全、部分物品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

 

    吴家刚副院长要求,各实验室要严格督促学生扎实做好实验室清洁卫生工作,加强实验室用电、危化品使用、危险气体使用的安全管理工作。其中,在稀土钒钛中心3D打印实验室检查时,特别强调3D打印机产生的废弃物粉末燃点低,易燃易爆,要注意加强废弃物处理,规范张贴警示标识。在检查中同时提醒师生在五一假期期间注意实验室安全。


    吴家刚副院长强调,各实验室要严格执行和落实关于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正常教学秩序提供安全稳定环境,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