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第八期)研究项目结题评审及成果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5-17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5日下午我院在第一理科楼附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四川大学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第八期)研究项目结题评审及成果交流会。第八期教改,我院共获得立项5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林江莉教授主持,由材料科学系、金属材料系、无机生医系和新能源系的系主任、副系主任等构成项目评审专家组,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学院一些教学工作表现突出的青年教师出席。
    林江莉副院长首先结合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阐述了教改工作的重要性及学院2020年教改工作的重点,并对教改八期项目结题评审要求和流程进行了说明。随后,由5位教改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果。
    项目“新工科背景下,学科交叉创新实践模式探索”的负责人杨为中教授从项目研究思路和方法、完成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分享了项目开展的经验和成果。该项目提出了基于“大创-毕设-深造”一体化培养的“124”学科交叉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项目“基于“双平台”协同育人模式培养新型高素质材料类人才的研究与实践”的负责人曾广根副教授从项目基本信息、项目执行综述、目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汇报与分享。项目依托学院一流的双创实践平台建设了产学研联合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培育了一批优秀大创项目,有效提升了大学生双创实践能力。


    其它三个项目涵盖了学生思政、校企合作、学术社团建设方面的改革。三位负责人也从研究思路、创新点及所取得的成果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精彩汇报与分享。



    项目评审组成员对每个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细致点评,最后,通过认真讨论和评审专家独立打分,形成了每个项目的结题初评意见并推选出了优秀项目上报学校。
    本次项目评审会也是一场教改成果分享会,参会老师在其间就如何打造一流“金课”,建设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提高大学生双创能力、提高本科生深造率、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及教学成果奖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取得了良好效果。最后,林江莉副院长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学院的教学改革重点和教学竞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过此次评审交流会,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双一流”专业建设的方向:坚持以本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时代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新思路、新理念为引领,进一步强化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奋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改革与实践,切实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