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学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6月30日下午15:30,材料学院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材料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尹光福教授以“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分为三部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升工作的本领和能力。尹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谈到“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发展”,从中国共产党在抗疫中“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继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谈到广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强调党员同志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疫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战役这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学院院长刘颖教授以“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


    刘院长从“吹响知识强基固本的冲锋号角”、“以大爱凝神聚气的中华传承”、“推动青年成为践行中国精神的先锋”等三个方面用权威数据、鲜活实例生动地全方位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情况。刘院长谈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崛起、要强大,就必须经历各种风浪和考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战斗中迸发出磅礴的力量,必将更加强化我们的使命担当。当代青年应将全民抗疫中凝聚和展现的中国精神,持续内化并沉淀为自我人生精神世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使其成为自我立身处世的终身指引,转化为引领自己确立崇高目标、勇于担当新时代大任、促进自身努力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内生动力。

    随后,面对鲜艳的党旗,尹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和坚毅的眼神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强化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如磐初心。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