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

73日上午,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403通过腾讯会议隆重举行。来自全国53所高校的161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云夏令营开营仪式。学院院长刘颖教授、副院长林江莉教授,各系系主任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仪式,开营仪式由副院长林江莉教授主持。

首先,院长刘颖教授致辞并做学院介绍。刘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现状和对未来的展望,包括学院基本情况、特色研究方向、国际合作、未来发展等。刘院长希望各位营员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可以充分感受到四川大学优秀的精神面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加深对学院的了解,欢迎同学们来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深造。



接下来专家报告环节中,由林紫锋、王泽高、张云、何知宇四位青年教师代表先后为同学们进行分享。林紫锋研究员做了题为“超级电容器新型电极材料-二维MXene”的报告,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超级电容器的工作原理及特点,并讲述了二维MXene材料在作为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优异电化学性能;王泽高研究员做了题为“新型电子信息材料可控制备及结构、性能调控”的报告,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光电探测器件,介绍了课题组近几年来在高集成、非制冷红外焦平面光电探测器件用的新型二维电子功能薄膜材料制备、表征及光电探测元器件构筑中的研究成果;张云教授做了题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的报告,主要介绍了能源材料与器件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分析了新能源行业对硕博士高学历、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和渴望;何知宇副教授做了题为“新型中远红外非线性光学及温室半导体核辐射探测器材料”的报告,深入浅出地解释了非线性光学的原理,生动形象的介绍了课题组研究的红外非线性光学晶体在军事和民用领域的应用,以及多年以来课题组在红外非线性光学晶体和室温核辐射探测器晶体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此次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特色方向的认识,并且对我院的部分科研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

 


 

  随后由博士研究生代表徐娜和硕士研究生代表谢岳两位学长先后为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在川大的求学成长历程、科研方向、论文发表情况、学术成果和科研的一些心得体会,以及分享川大的校园环境、美食和交通的便捷,同时也鼓励大家不断学习思考,启迪智慧,增进友谊,在成长的道路上收获更多有用的知识。

 



最后林江莉副院长再次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和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追求和学习,努力成为有创新性的高素质人才,学院已为同学们搭建好了优质的教学团队和科研平台,欢迎广大优秀学子报考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深造。



本次云夏令营旨在促进全国各高校材料及生医相关学科领域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同时也是提升我院学科影响力及知名度的一项重要措施。云夏令营期间还举行了各系研究方向介绍、导师线上交流。为同学们和导师交流,进一步感受科研团队的底蕴和风采创造条件。

 



 


  受疫情的影响,本期营员虽然无法和导师们进行线下交流,但通过云讲座、云交流、云复试等活动中开阔眼界、收获知识与友谊,让更多全国优秀大学生了解材料学院,加盟材料学院。

 

欢迎报考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着你!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