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无机生医系携手实习基地组织线上实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受疫情影响,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生产实习无法如期进行在岗实习,但病毒无法隔离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经实习指导老师安排、企业协调配合,实习调整为线上实习。为此,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实习基地STC标检及四川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特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线上培训课程,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医疗器械相关知识的认知。
    本次生产实习主要分为两部分:无源医疗器械检测和有源医疗器械检测。首先由STC东莞标检产品检测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唐啸华老师为同学们解析无源医疗器械的国际标准ISO 10993的精华部分以及对化学表征导向进行了分享,最后唐老师也为同学们分享了新型阿尔兹海默症治疗仪案例,让同学们对实际的评价流程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

 

与分享嘉宾合影留念


    7月9日,STC东莞标检产品检测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庄燕娜老师为同学们介绍IEC 60601系列标准。7月11日,四川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检测员黄煜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析了医疗器械的电气安全与电磁兼容性评价。在每次分享结束后,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向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想法,与分享嘉宾直接交流,大家收获颇丰。

互动环节


    虽然是线上开展实习,但是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依然不减,每天准时上线观看分享并积极互动。通过为期一周的学习,同学们对两大类医疗器械的现行标准、评价流程和评价方法都有了一个全面、总体的了解,相信大家对未来的发展也有更加明确的方向和更加美好的期待。


 

同学们认真参与实习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