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纪委全体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7-14 浏览次数:

    7月10日16: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纪委全体会议,校纪委委员、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樊庆文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学院纪委书记张晓满及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纪委书记张晓满传达了中共四川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委员(扩大)会暨纪委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强调纪委委员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守住纪律规矩底线,深入推进学院纪检工作,对标对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完善促进发展作用。随后,张书记代表学院向樊处长汇报了学院纪委工作情况,张书记指出我院纪委坚持“重在预防、强化监督”的工作思路,在人才引进、招生、疫情期间抗疫物资的购买等方面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此外,学院高度重视学校巡查组巡查反馈的问题,纪委担起巡查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坚持直面问题不回避,“巡查整改措施上墙”的特色做法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接着,张书记从“制定政务处分法的必要性”、“起草过程和基本思路”及“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焦点透析”等三个方面带领全体纪委委员学习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并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学习会后,樊处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纪委的工作。樊处长指出,国家的法律法规越来越完备,作为纪委委员在履行纪委职责的过程中要坚持原则,做到“敬畏规矩、敬畏实事、敬畏群众”,并就纪委工作中的“三个敬畏”作出了详细讲解。随后樊处长对学院纪委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熟悉纪检工作相关法律规定;二是对学院规则是否严格执行进行监督;三是纪委书记对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是否存在违规行为要进行监督;四是将监督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去;五是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


    本次会议的学习交流让全体纪委委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对纪委工作有了更深层次、更全面的认识。学院纪委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工作规章制度,不忘初心,心存敬畏,协助学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协助学院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完善学术评价体系、制定新的《材料学院教职工考核实施办法》等工作,为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