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师生赴四川南充开展 “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追寻红色足迹,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的价值观决定着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为此,材料学院团委精心谋划组队,于2020年7月20日至21日,赴四川南充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正值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阶段,在做好师生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达到控制出行规模、扩大社会实践影响范围的效果。

2020年7月20日,余鹏飞老师率队从成都出发直达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首站的定位是“科技之旅”,为的是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先进的生产管理理念和求实创新的企业文化精神,同时近距离观摩高新电子材料元器件的生产流程。在三环公司事业部经理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先后参观了半导体套筒车间、陶瓷基板车间以及三环研究院,充分了解国内先进材料产业在国际上的地位,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创新和制造的力量,强化了同学们对中国建设的信心,尤其在谈及“三环制造”在5G当中的应用时,激起了材料学子投身祖国建设的高昂热情。

 

32C2A

参观了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

 

参观期间,在南充三环公司副总经理梁明川先生的主持下,我院学生与三环(潮州)总部的川大校友进行了视频连线,在愉悦的氛围中,学长们激励材料学子做实干型、创新型人才,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担当时代责任,将个人力量注入祖国建设中去,为建设新时代刻苦奋斗。

 

与优秀校友进行视频会议

 

次日——“红色之旅”,实践团队冒雨奔赴共和国开国元勋朱总司令的故乡仪陇县,先后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和朱德故居。在纪念馆的五个展厅中,一个个精彩的战争故事,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生动的勾勒出了朱德同志青年期间坚定的报国信念,战争期间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思想,以及建国以后治国治军的远见卓识。朱德同志的一生,彰显了心系人民、无限忠诚的爱国精神,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奋斗精神,光明磊落、艰苦朴素的崇高精神,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时代精神。青年师生将以朱德同志的精神为指引,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用努力拼搏的双手握紧时代的接力棒,用永不停歇的奋斗填满青春的无悔时光。     

 

 

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

 

随后,实践团队缓步来到朱德故居,那一砖一瓦,一桌一椅等物件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那段艰苦岁月的不易,这也激励我们要有平地起高楼的踏实,并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德故居

此次南充之行内容丰富、意义不凡,提升了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引导同学们坚定刻苦钻研和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激励青年弘扬和践行朱德的伟大精神,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用青春和热血不断学习,用奋斗和汗水谱写新时代,用实践和创新传承红色基因。

 

 

线上同步直播社会实践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