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

914日下午,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研究生院2-101举行了隆重的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典礼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满教授主持,全体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典礼。

首先,院党委书记蒋青教授致辞,蒋书记讲到研究生生涯时间短暂,大家一定要对时间的进行有效的管理,提高效率。其次,告诫新生,我们作为科研人员应该具备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优良学风,杜绝学术造假,积极营造风清气正、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术生态。同时,大家也要提高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掌握相关安全知识。

紧接着,刘颖院长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发展目标、学院发展方向和举措做了详细介绍。刘颖院长指出材料学院既保持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传统优势,同时又突出了理、工、医结合及新兴交叉学科的特色,在材料科学与工程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多学科、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

教师代表林紫锋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给在座的各位新生提出了关乎实际的科研建议。一方面要保持科研热情,拓展对于问题思考的深度和广度;另一方面要有一定的科研方法,寻求合理有效的帮助。最后,2019级研究生谢岳作为学长代表给新生们带来诗情画意的寄语,2020级研究生张毅丰代表新生向学院表达了对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向往和立志成才的决心。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