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0年921日下午430,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407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蒋青教授、院长刘颖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晓满教授、副院长吴家刚教授、院长助理叶金文教授、朱小红教授、新能源材料系系主任张云教授、教导员刘蓉生高级工程师、班主任文晓刚教授﹑朱基亮教授﹑杨为中教授﹑黎兵教授﹑李军研究员﹑杨晓娇副研究员﹑施奇武副研究员﹑张文副研究员﹑陈金伟副研究员﹑黄利武副研究员﹑教师代表郑婷、党政办主任王志超、教学科研科科长2020级学籍员刘丽娟、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余鹏飞、2019级辅导员王静和全体2020级本科生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张晓满副书记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全体肃立   齐唱国歌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蒋青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向全体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勉励同学们立大志﹑强学习,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蒋青书记致辞

而后,学院院长刘颖教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包括: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重点研究领域﹑本科生培养体系等方面一一详细阐述,让新生们对材料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提升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扎根祖国材料科学研究的信心。

 

刘颖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随后,教师代表郑婷副研究员发表教师感言,郑婷老师从自己“本—硕—博的川大材料”学习成长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不负光阴﹑勤奋学习,在学习科研的道路上大胆探索﹑去伪存真。

教师代表郑婷发言

最后,2019级的优秀学生代表李梦瑶和2020级新学生代表綦伊雯,分别上台发表讲话。李梦瑶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大一生活,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挑战未知,做到自律;新生代表綦伊雯同学表示会珍惜时光,努力提升自己,为国家材料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2019级学生代表李梦瑶发表演讲

 

 

2020级学生代表綦伊雯发表演讲

 

最后,张晓满副书记再次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真诚的期望与祝福,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奋进、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并宣布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至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开学典礼在热烈地掌声中拉下帷幕。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