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班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


为保障201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安全有序展开,2022118日晚,我院组织全体2019级毕业班本科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培训以线上的形式进行。

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吴家刚副院长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增强安全和防护意识,认真学习和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基本的安全防护和避险的技能,进入实验室开展工作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听从指导老师的教育和要求,保证毕业论文工作安全顺利地开展。

学院中心实验室的王文武老师针对我院的专业特点,结合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的基本常识,如实验室安全相关的规章制度,水电气、危化品、气瓶等危险源的管理使用规范等,以及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包括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此外,还讲解了实验室可能发生的伤害的防范和处理,如烫伤、割伤、酸碱烫伤、刺激性有毒气体吸入、有毒物入口、触电等问题的应急处理常识。

通过本次针对毕业班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既促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实验室安全理念,也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是提升了即将进入实验室开展毕业论文工作的学生在实验室学习工作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及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安全顺利地开展毕业论文阶段的工作提供保障。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