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新时代一流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川大方案,按照“四川大学2023—2026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意见(川大教〔2022〕75号)”文件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8日下午,在学院402会议室召开了新一届材料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海鑫教授宣布了新一届材料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随后,会议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副院长叶金文教授主持,研讨修订学院2023级本科培养方案。

        

会上,叶金文教授传达了学校关于2023级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指出了培养方案修订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会议首先听取了学院教改项目组关于“学院专业课程群知识点梳理、内容衔接及相关建议”的报告。

         

接下来,材料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两个专业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并重点就方案中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专业课程的层次、逻辑结构、与国内外相近专业计划的对比研究等进行了说明。

         

委员们对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要OBE人才培养理念出发,就毕业生能力要求、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构建、学院定位等方面深入开展课程体系和质量改革,加大实践课程比重等宝贵的建议。

最后,叶金文教授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后续修订将严格对照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求,认真落实OBE理念,立足学院实际,丰富拓展课程,凝练专业特色。同时要求各专业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针对本次研讨建议,精心打磨2023级本科培养方案,做好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