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我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申报书质量,我院于2022年12月01日在望江校区以线上方式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学校科研院武梅副院长、龙毅副部长、周小丁科长等作动员宣讲,学院拟申报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家刚副院长主持。

会上,武梅副院长总结了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的工作,以及基金改革总体情况,有组织的科研模式,强调了申报工作的重要性,鼓励老师们坚定信心、总结经验、持之以恒、积极申报,学校将大力支持各位老师的申报工作,做好资源服务。

吴家刚副院长结合学院近五年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总结了目前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详细介绍了2023年国自然基金申报工作的组织计划和推进措施,鼓励青年教师立足国际,开拓视野,在做好研究积累的同时,学会把课题与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紧密贴合,发挥用武之地,同时指出我们应当正视不足,补齐短板,发挥各科研平台及团队协作力,重视科技应用,找准研究方向、明确发展目标继续提升申报书质量。

龙毅副部长结合新时代基金深化改革总体思路和建设目标,详细地给大家介绍学校近两年制定的有关科学基金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举措,以及2023年基金申报中的注意事项,鼓励老师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积极性,早凝练、早撰写、早打磨,增强信心,持续努力,更好地服务于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发展。

专家代表朱建国教授作了题为“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一点体会”的辅导报告,对基金申请书的方方面面进行了逐条剖析,详尽介绍了各部分的撰写经验和注意事项,报告从基金申请人和评审专家两个视角出发,双管齐下,建议大家端正态度,树立信念,脚踏实地、凝练好项目的创新点与特色。

获得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教师代表张和民特聘研究员,以及青年基金项目的教师代表张传芳、李盼盼两位特聘研究员分享了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三位老师做了精心的准备,从申请书的准备、选题、研究背景、研究框架、技术路线、科学问题、写作技巧的凝练等方面分享切身体会,为大家提供宝贵参考意见,强调对于基金申报一定要认真对待、夯实基础,在基金申报的过程中一定要选准方向、把握机遇、坚持不懈。

吴家刚副院长再次对科研院一直以来在学院基金申请和科研工作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各位教师尽早落实落细申报课题和申请书的撰写,凝炼内容,反复打磨,提高申报质量。学院将继续加大推进青年基金项目申报的一对一导师制,同时也要增强信心,打实基础,学院会通过完善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培育和组织,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做好有组织的科研。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为我院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拉开了序幕,让我院教师对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下来学院将全力以赴做好统筹谋划工作,争取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取得好成绩。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