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九届党代会精神 争做新时代又红又专“材料人”——刘颖院长、徐海鑫书记给学院江安校区本科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颖、党委书记徐海鑫前往江安校区,为学院大一、大二本科学生讲授了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九届党代会精神  争做新时代又红又专’材料人’”为主题的党课。






刘颖院长和徐海鑫书记分别于119日、1118日前往江安校区,在江安校区西园一舍活动室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主要学生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


党课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干部师生要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这些都有助于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发展洪流中更准确的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才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时还提出“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也是高技术竞争的关键领域”,强调“要奋起直追、迎头赶上”。而在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中,有5处专门提到在学科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等与材料学院有关,与重大装置平台等有关工作,材料学科的发展前景一片大好,因此我们学生应该坚定信心,扎实自己的知识功底,紧跟时代、不负韶华。

刘颖结合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规划,他从人才培养的目标、培养策略、发展前景、培养成果、培养手段等多方面介绍了材料学科的人才培养计划。强调了“教育强国,立德树人,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内容,并激励参会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静下心来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徐海鑫对为什么要了解二十大和二十大与我们材料学院的青年大学生有什么密切关系两个问题做了具体的阐述。为青年学生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同学一起了解二十大,了解 “材料人”在新时代中扮演的角色,做既心向国家,又有扎实的专业本领的新时代又红又专“材料人”。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