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次数:

为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防止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室师生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根据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以及学院吴家刚副院长的工作部署,在实验室师生自纠自查的基础上,2023年1月6日-11日,吴家刚副院长及学院安全秘书对我院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先后检查了我院第一理科楼、一理附楼、东逸夫楼、西三教、西五教、稀土纳米楼等实验室,实地检查了实验仪器使用、实验用品摆放、危化品存放管理、废液处理、易燃易爆气体、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情况,与实验室师生就相关实验室安全的一些具体事宜做了沟通交流,并要求师生做好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

检查结果反映出我院实验室安全状况总体较好,老师学生的安全意识较强,但部分实验室存在卫生状况不良、实验室进出记录不完整等现象,个别实验室存在气瓶未固定、电吹风使用完毕未及时拔电源插头、实验室门开无人值守的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即时督促相关责任人员完成整改,对个别存在突出问题的实验室下发了书面整改通知,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吴家刚副院长在检查中特别提醒实验室老师和学生注意寒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对假期值守学生开展安全教育与培训,原则上假期不允许单人在实验室从事实验操作,更不允许在实验室开展过夜实验,实验进行时必须值守。

实验室安全责任重大,全院师生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持续对实验室安全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及时整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寒假及春节期间实验室的安全。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