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2年工作总结会暨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民主测评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0日下午,学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暨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民主测评会在基础教学楼C202举行。院长刘颖、院党委书记徐海鑫、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海鑫主持,校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周立立到场监督了会议召开情况。

徐海鑫传达了学校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主要内容,重点传达了甘霖书记、李言荣校长在学校2022年工作总结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学校重点推进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全面启动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等三件大事,在培养一流人才、强化人才强校核心战略、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师生办实事、推进对外交流合作、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等七个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2023年学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战略定力、坚定正确方向,集中力量办好川大发展的事情。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瞄准既大且强的学校发展目标,对标专业行业领先水平,形成提升方案,提高学科整体水平。


徐海鑫以“凝练聚焦方向,抢抓发展机遇,全面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题做了个人和班子的述职报告,他全面总结了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2022年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融合共进,凝练重点方向、引育高端人才、抢抓发展机遇、凝心聚力发展,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他指出,学院在理论学习、工科特色党建、有组织的科研和高端人才引育方面还存在不足,2023年学院要继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学院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加强工科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研究和“新工科”特色党建项目品牌建设;围绕解决国家重大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变革、“双碳”重要战略中的关键材料与器件问题,凝练特色方向建强优势团队;要实施更加精准的人才强院战略,加快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引育,引导新进教师加入团队“强链补链”,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效,在新的一年争取更好的成绩。

刘颖从个人年度工作情况、践行“一线规则”情况、个人事项说明等方面总结了个人履职情况,同时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新的一年学院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工科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打造协作创新高水平人才团队;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救育工作,全方位为学生成才服务;不断推进高质量救育教学改革,深化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凝练研究方向推进有组织的科研,提升国内外学科影响力;加强学院一流的管理模式改革,努力提升救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

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书面形式作了述职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结束后,学校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周立立对民主测评票发放、填写、投票、统票等环节进行了监督,保证了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成员民主测评工作顺利开展。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