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0日上午,学院以线上方式举办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会”,学院特邀朱建国教授、黄婉霞教授、毛健教授、林紫锋研究员等对我院教师的申报进行线上一对一的点评和指导,会议由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吴家刚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吴家刚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评审的专家表示欢迎,希望利用此次基金指导活动,提升我院的基金申请书质量,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突出课题亮点、及时发现问题并反复锤炼,不断提高基金申报书撰写的质量,切实有效地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功率。

接来下我院拟申请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结合自己的研究基础从选题思路、立项依据、技术路线、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以及创新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PPT汇报。线上指导专家根据教师们的汇报情况,从项目选题、科学问题的凝练、创新点的把握、研究方案与预研的选取、代表作的选取等细节进行了逐一指点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同时,具有丰富基金申请经验的朱建国教授也分享了基金撰写技巧、创新点凝练、如何选择学部等经验,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申报书的质量。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辅导收获很大,接下来将会积极准备申请书的撰写。

会议最后,吴家刚副院长总结指出,此次指导会旨在拓展撰写思路,提升申报质量,交流学术思想,希望老师们将自己的基础研究成果有效转换成基金项目,努力提升我院基础研究的实力。学院后续还将进一步开展团队帮扶、申报书预审等工作,有组织地提高基金项目申报质量,为学院的学科发展、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