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深入井然有序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学伊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科研工作平稳有序,确保全院师生健康和安全稳定,扎实认真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学院学生工作管理科室扎实有序推进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主动服务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落实好学校“保健康、防重症”的防控要求。督促学生一周健康自测实施到位,对已返校学生关注其健康状况,有基础病的学生进行重点提醒。根据开学报到注册时间、个人考试安排及所在地域交通状况,组织学生“分批错峰”合理安排返校行程,严格落实“应返尽返”的返校方案。重点关注困难学生群体,采取针对性举措保障全体学生顺利开展学业,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学院教学管理科室认真做好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障各教学实践环节的运行质量。一是完善课程监督体系。开学前夕,学院成立了由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教学秘书、教务干事组成的教学检查小组,制定新学期教学检查方案。二是畅通教育教学沟通渠道。学院教务办向本科和研究生课程负责人发送开学提醒短信,督促课任老师建立课程交流群,掌握学生的课程学习情况。三是做好第一周期末考试的准备工作。2022年秋季学期受疫情影响,期末集中考试调整到本学期开学第一周进行,重点提醒主考、监考老师准时到岗,有序组织期末考试。四是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通知学生按时返校并完成报到注册,为220-26日的期末集中考试做好迎考准备。

学院科研管理科室紧紧围绕学校2023年度中心工作,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实化、细化年度科研工作计划;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科研项目组织谋划,提升核心竞争力;强化目标导向,开展有组织、有重点、有价值的科研活动。学院科研管理科室将同全院师生一道去粗取精凝核心,切磋斟酌共成长,为全院师生提供高质量日常科研管理服务。

此外,学院各实验教学中心统一开展了实验室清洁消杀、实验材料准备、设备检查和保养维护等工作,并对实验室的药品安全,仪器设备安全等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新学期实验室的科研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春耕正当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将在新的一年里抓住机遇期,在各项工作上大有作为,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