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挑战杯之“材料设计大赛”成功举办宣讲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

挑战杯之“材料设计大赛”成功举办宣讲会

2023226日晚七点,四川大学材料设计大赛宣讲会在腾讯会议上如期举行。本次宣讲会由四川大学学生科技节组委会、共青团四川大学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科协、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分科协共同承办。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关注材料专业前沿,拓宽视野,敢于创新。同时促进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同学的交流合作,攻坚克难。为一年一度的学生学术科技活动节之材料设计大赛做好准备,提供新思路、启发新思想。




此次宣讲会邀请到了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的严悦学姐以及担任“互联网+”、挑战杯等项目负责人的雷博睿学长作为主讲嘉宾分享相关赛事经验。并由材料分科协成员介绍赛事规则、赛事流程。期间线上同学们积极发问,营造了良好的问答氛围。

    宣讲会开始后,主持人介绍了活动背景、目的。并公布了初赛和决赛进行的时间,参赛作品所需的要求、内容以及赛事的评分细则。给予广大参赛者进行比赛参考。


   在宣讲会中段,由雷博睿学长分享自己的比赛经历,并对材料知识进行了科普和讲解。他从解释材设大赛名字的由来入手,分析材料设计大赛的同时,也提出了所设计的参赛材料要兼具创新性和可行性的观点。另外,雷学长也在线上进行了精彩的五分钟答辩演示,给将要参赛的队伍提供参考,专业客观、言简意赅的阐明了他所带领的团队将参赛的PTC热敏电阻材料在实验和应用领域展现的可行性和可拓展性。雷博睿学长的精彩分享后,由严悦学姐分享参赛经验,帮助同学们在参赛时规避弯路,尽快入题。同时,严学姐建议参赛选手在展现题材时要简洁大方、强调重点,同时结合比赛要求制定大纲。严学姐所带来的高分子纳米材料也给予大家学科交叉、创新融合的比赛思路。

最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科协对此次宣讲作出总结,本次宣讲会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潜能,同时充分调动学生参赛积极性以及对材设大赛的兴趣。截至目前,已有多支队伍成功报名,让我们期待他们在赛场上的卓越表现。

最后,预祝四川大学20222023年度学生学术科技活动节之材料设计大赛举办成功!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