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fattybear 发布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

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是经四川省教育厅2018年4月正式批准的省级大学生竞赛。第一届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决赛兹定于2018年10月20日-21日在四川大学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大赛主办单位:

  • 参赛对象:

  • 初赛:

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最迟在2018年9月20日前完成。

1.报名

各参赛队按照统一格式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将报名表发至各高校指定的报名邮箱。

2.作品要求

参赛选手需在各高校规定的初赛时间内完成材料设计作品。初赛作品需完整包括Idea、材料概括(组成结构、制作途径、物化性质)、实施计划与预期目标、应用前景及可行性分析四大方面。

  • 决赛

1.决赛队伍组成

各高校完成初赛后,请于2018年10月8日前将各自推荐的参赛队伍的报名表参赛作品项目申报书参会回执发送至决赛报名邮箱379786652@qq.com,三天内收到工作人员回复即为报名成功,所有材料一经提交即不可更改。

2.决赛要求

  1. 参赛队按照初赛作品制作PPT,做现场展示。

  2. 严格控制展示和答辩时间,每支参赛队展示限时8分钟。

  3. 参赛选手需统一参加大赛开幕式及颁奖典礼。

3.时间地点

  1. 报道:2018年10月20日9:00-18:00四川大学红瓦宾馆(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近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门)。

  2. 开幕式:2018年10月21日9:00-10:00四川大学东区逸夫科学馆。

  3. 决赛:2018年10月21日10:00-17:00 四川大学东区逸夫科学馆。

  4. 颁奖典礼:决赛完成后即举行颁奖典礼。

4.决赛评分细则

评分类别

评分内容

考评标准

团队形象

着正装,服装统一,形象气质积极向上

5

项目Idea

新颖度和独创性,在国内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10

科学性,创新部分切实可行且必要

创新点的重要意义

材料概况

科学性,符合科学规律

25

完整性,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各环节均具备

技术、技能的应用,方案中各种实验思想、分析测试手段的应用

实施计划与预期目标

实施计划的完整性

20

技术的完整性

预期目标实现的难易程度

应用前景及可行性

应用前景,能够切实运用到生活实际

20

整体方案的可实行性(结合实际加以考虑)

已有实验、已有成果

PPT制作与讲解

PPT制作的质量,表述是否清晰合理,PPT展示时间控制在8分钟之内,超时将被扣分

10

问答环节

作品展示完毕后,选手是否能合理回答评委对于作品相关内容的提问

10

5.活动后期

制作相关的宣传海报、赛事集锦、视频合集进行后期的宣传,赛事相关情况报省教育厅。

  • 赛事奖励

赛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若干和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 赛事咨询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王娇老师028-85417775

  • 附件

附件1:《第一届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报名表》

附件2:项目申报书

附件3:参赛回执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7月25日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