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

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是经四川省教育厅正式批准的2019年省级大学生竞赛项目。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材料设计大赛决赛兹定于20195月下旬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

承办单位:西南石油大学

协办单位:四川省金属学会、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大学、攀枝花学院、西昌学院、成都工业学院

二、 参赛对象:

四川省各高校本科全日制在读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人数控制在4人以内。

三、 初赛:

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最迟2019510日前完成

1.报名

各参赛队按照统一格式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将报名表发至各高校指定的报名邮箱。

2.作品要求

参赛选手需在各高校规定的初赛时间内完成材料设计作品。初赛作品需完整包括Idea、材料概括(组成结构、制作途径、物化性质)、实施计划与预期目标、应用前景及可行性分析四大方面。

四、 决赛

1.决赛队伍组成

     主办高校和承办高校推荐四支队伍参赛,其它高校推荐两支队伍参赛。

2.决赛要求

a) 参赛队按照初赛作品制作PPT,做现场展示。

b) 严格控制展示和答辩时间,每支参赛队展示限时8分钟。

c) 参赛选手需统一参加大赛开幕式及颁奖典礼。

3.时间地点

a) 报到:201952412:00-21:00西南石油大学石油缘宾馆(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西南石油大学南大门)

b) 开幕式:20195258:30-9:00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c) 决赛:20195259:00-12:0013:30-17:00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d) 颁奖典礼:决赛完成后即举行颁奖典礼。

4.决赛评分细则

评分类别

评分内容

考评标准

团队形象

着正装,服装统一,形象气质积极向上

5

项目Idea

新颖度和独创性,在国内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10

科学性,创新部分切实可行且必要

创新点的重要意义

材料概况

科学性,符合科学规律

25

完整性,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各环节均具备

技术、技能的应用,方案中各种实验思想、分析测试手段的应用

实施计划与预期目标

实施计划的完整性

20

技术的完整性

预期目标实现的难易程度

应用前景及可行性

应用前景,能够切实运用到生活实际

20

整体方案的可实行性(结合实际加以考虑)

已有实验、已有成果

PPT制作与讲解

PPT制作的质量,表述是否清晰合理,PPT展示时间控制在8分钟之内,超时将被扣分

10

问答环节

作品展示完毕后,选手是否能合理回答评委对于作品相关内容的提问

10

5.活动后期

制作相关的宣传海报、赛事集锦、视频合集进行后期的宣传,赛事相关情况报省教育厅。

五、 赛事奖励

赛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以参赛队总数为基数,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小数点后四舍五入),获奖参赛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一等奖参赛队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教育厅将于2019年底统一行文公布上述获奖人员名单。

六、 赛事咨询

西南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办公室:田合超老师028-83037408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室:王娇老师028-85417775

七、 交通、住宿指南

西南石油大学坐落于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距离新都火车站东站约 4.3公里,距离成都火车站东站约22 公里。省内各地到达西南石油大学的主要交通方式有:

1、自驾

G5 京昆高速成绵段新都出口下高速,沿新都大道直行 2.3公里左右,即可到达西南石油大学南大门,西南石油大学南大门位于车辆行驶方向右侧。

2、火车

1)新都火车站东站:乘坐火车到达新都火车站东站后,建议乘车沿绕城大道行驶2公里左转进入新都大道,沿新都大道行驶2.3公里到达西南石油大学南大门。(距离4.3公里,打车约14元)

2)成都火车站东站:乘坐火车到达成都火车站东站后,建议乘坐地铁7号线外环(开往迎晖路方向),经过9站到达驷马桥站换乘3号线(开往成都医学院方向),经过12站到达石油大学地铁站,从D出口出站步行约500米到达西南石油大学南大门,耗时约1小时。

3、住宿

序号

酒店

标间协议价

单间协议价

是否含早餐

联系电话

距离西南石油大学(公里)

1

君临快捷酒店

148

168

028-89399913

1.5

2

静安.晶座商务宾馆

120

120


13458591969

1.5

3

盘石酒店

128

158


028-83973319

1.5

4

新港宾馆

198

238

028-61600888

1.2

5

强鑫宾馆

120

120


028-83048185

1.2

6

合胜主题酒店

128

120


028-83909393

1.5

7

星期天商务酒店

120

120


028-83004799

1.5

8

石油缘宾馆

208

248


校内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西南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430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