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诚信”主题文化创意 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标及意义

此活动不仅能加深学生对诚信的理解,更能促进我院学术道德及学风建设,为祖国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通过号召广大同学的进行作品设计创作及传播,营造诚信、成才、奋进的网络舆论氛围,进一步敦实青年学生诚实守信的观念,以蓬勃的朝气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二、征集对象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可个人也可组队(团队人数上限为5人)报名参赛。

三、活动主题

活动以“诚信”为主题,参赛者自行选取与“诚信”有关的角度进行文化创意作品创作。

四、活动时间

20191028--118

五、作品形式

1. 语言文字类:以“诚信”为主题的诗歌、散文、微小说等形式的作品。题目自拟,字数不限(除微小说控制在200字以内);

2. 诚信短片类:拍摄制作手法不限,微电影、动画、漫画均可,时长6分钟以内,格式要求为AVIMP4FLV。微电影: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4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动画作品要求24/秒,需上交SWF文件及相应的FLA源文件;漫画作品可为单个或系列作品,系列漫画不超过10张,需上交DPI72A4大小的JPG格式预览图及源文件(PSDUI等格式)同时需附1份短片解说词。线下报送作品存储介质为DVD光盘或U盘(1份,线下拷贝后交还)。

3. 平面设计类:电脑制作或手绘形式创作主题宣传画或相关海报、书签等设计。电子作品:源文件,JPG格式841*594,海报规格为120*160cm,图片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含设计说明;手绘作品:纸质A3,含设计说明;书签:常规形状长不超过10cm,宽不超过5cm,非常规形状长不超过15cm,宽不超过10cm,含设计说明。

六、作品提交须知

1. 作品要求原创,未经任何形式公开发表,包括未在网络发表;

2. 作品要求单独署名;

3. 内容积极健康,紧扣主题;

4. 文责自负,严禁剽窃,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

七、作品提交方式

本次活动提交方式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以线上形式为主,请参赛同学尽量将参赛作品以电子档形式提交(手绘作品扫描上传)。若出现手绘作品难以扫描,或文件太大难以传输的情况,请按“作品形式”中的要求于线下提交作品。

1.线上提交

请参赛同学下载本次作品征集信息表(附后),并于作品征集时间段内(2019118日晚18:00前)将作品电子档(文档、图片、照片、视频等)发送至邮箱:1958448414@qq.com,并将邮件主题设置为<语言类(短片类/片面设计类)作品-班级-真实姓名(队长姓名)-作品名称>,标题设置为<姓名(队长姓名)+电话联系方式>

2.线下提交

请参赛同学务必将相关作品按要求于119日前交至望江校区西五教108室。

八、奖项设置

语言文字类、视频短片类、平面设计类分组进行评选,根据具体参赛的数量和作品质量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郎东

联系电话:18224470424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