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弘扬科学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研究生”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标及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推进研究生群体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以诚信教育宣传月为契机,现决定开展 “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研究生”主题征文活动。

二、征文对象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

三、征文主题

“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研究生”

四、选题范围

1.我心目中的优秀研究生、优秀导师;

2.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在研究生学习、科研过程中如何恪守学术道德规范;

3.结合所在专业学科领域,分析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关系;

4.结合专业学习和科研经历,谈谈如何加强科研伦理;

5.我国高校研究生教育推进科研诚信制度化建设之我见;

6.他山之石——国外高校研究生科研诚信建设经验借鉴;

7.警钟长鸣——从学术失范案例吸取教训;

8.分析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对学术行为引导的作用机制;

9.学术失范的根源、成因、解决对策分析;

10.其他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相关的议题。

五、征文要求

1.来稿必须是原创文章,尚未公开发表。

2.文章字数为3500-5000字,摘要200字以内。

3.文章格式要求:标题,小三号黑体,居中;摘要和正文,小四号宋体,行距20磅,在文章标题下方注明作者信息(五号宋体):姓名、学号,学校院系、专业,联系手机号、电子邮箱。

4.所有注释与参考文献一律采用“页下脚注”格式,“脚注”的序号每页用阿拉伯数字“123……”独立编号。“脚注”示例:著作类:金冲及主编:《周恩来传》,北京:人民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1989年,第9页。期刊论文类:阎学通:《中国面临的国际安全环境》,《世界知识》2000年第3期。

5.来稿要求为word文档,并以“作者姓名(空格)高校名称(空格)论文标题(空格)手机号码”命名。

六、征文时间

20191028-118

七、提交方式

论文电子版投稿邮箱:1958448414@qq.com

八、奖项设置

学院将组织对论文进行评审,根据具体参赛的数量和作品质量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进行表彰。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 郎东  

电  话: 18224470424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