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生导师 > 正文
黄婉霞
发布人:admin_cv 发布时间:2016-09-18 浏览次数:

黄婉霞,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3级)/博导                               

    民进川大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人大代表,四川省“三八红旗手”。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部省级及横向合作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SCI/EI收录70余篇,其中Nature index期刊论文4篇,参与编写论著2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建设部、四川省奖项2项。


联系方式:028-85405781

邮 箱:huangwanxia@126.com,  363560884@qq.com


主要研究方向:

1.钒/钛氧化物薄膜/粉体的设计制备、结构调控、光电性能研究及应用

2.太赫兹波与材料的交互作用机制及应用研究

3.新材料在太赫兹波调控、太赫兹波成像等技术中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4.基于太赫兹等超快技术的材料相变机制研究

5.新能源材料研究


招生类别:博士生、硕士生


招生专业:

1、材料学

(博士生:材料结构与性能、功能材料制备新技术、新能源材料与节能新技术)

(硕士生:材料制备及机理、材料结构与性能、新技术在材料中的应用、新能源材料与节能新技术、电子材料与器件)

2、纳米材料与纳米技术

(博士生:纳米材料制备与技术、纳米技术及应用、纳米薄膜及制备技术、纳米电子材料)

(硕士生:纳米功能材料、纳米材料的制备、纳米复合材料)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