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2014级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82017770 发布时间:2014-09-18 浏览次数:

校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现将2014级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对开展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工作单位和导师的要求

1、开展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单位,应是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学科专业,尤其是国家重点学科专业、具有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科专业或进入我校“985工程”科技创新平台的学科专业。

2、拟开展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学科专业,其培养方案在“四川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2014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方案》应已维护并处于归档状态。

3、接受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导师应同时具有学生所在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生导师资格,有稳定的学科研究领域,承担了重要的科研项目,并有良好的工作条件和足够的科研经费。学生在硕博连读期间不能更换导师和专业

二、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今年推荐免试入学或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成绩优秀(专业排名前三名),且本科毕业院校为“985”“211”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3、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三、选拔办法

由研究生本人填写《四川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在研究生院下载中心培养办处下载),经导师同意后,由学院组织考核小组对研究生的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和科研能力等进行综合评定,提出推荐意见,并于2014年9月25日前将相关学生的申请表和《四川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统计表》(在研究生院下载中心培养办处下载,需纸质和电子版本)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审批。

研究生院培养教育办公室

2014-9-17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