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2017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分流的通知
发布人:zengluxian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导师:

根据学校相关研究生培养规定,现启动中期考核工作,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范围

本次中期考核工作范围包括2017级硕士研究生、2017级博士研究生、2017级硕博连读研究生(硕士学号为2017级,博士学号为2019级)和2018级本硕博连读研究生(硕士学号为2018级,博士学号为2019级)。

二、工作内容

1.中期考核分流工作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各学院(所、中心)应成立研究生中期考核领导小组。具体考核方法,按《四川大学关于研究生中期考核分流的规定》执行(见附件一)。 研究生应从政治思想、课程学习、科学研究、综合素质等方面提交个人书面总结材料,填写《四川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表》(见附件三)。

2.提前攻博选拔工作

中期考核为优秀的2017级硕士研究生,若达到《四川大学关于硕士研究生提前攻读博士研究生的实施办法》(见附件二)的相关规定,可申请提前攻博。提前攻博原则上应在相同专业中选拔,特殊情况下可在一级学科范围内跨专业选拔,不允许跨一级学科提前攻读博士研究生。申请提前攻博的研究生填写《四川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表》(见附件三)。

3.三年级优秀研究生攻博选拔工作

2016级(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各方面综合考核优秀,成绩合格且无重修,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在论文发表方面达到学院《关于三年级优秀研究生申请功博学术成果的要求》,可申请攻读博士研究生。2016级申请攻博的研究生需填写《四川大学三年级优秀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表》(见附件四)。

三、重要说明

1.请2017级硕博连读研究生、2018级本硕博连读研究生、拟申请提前攻博的2017级硕士研究生,拟申请三年级攻博的2016级硕士研究生,按照学校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的要求执行(参见“四川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须知”http://yz.scu.edu.cn/zsxx/Details/fc884ee2-e70a-4cf8-a475-ad76a93202c5),以上研究生必须按规定网报、缴费、提交确认材料,在网报系统中的“招生方式”选择“硕博连读计划”。

2.本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见附件九、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见附件十

四、工作安排

1.研究生在填报完成上述相关考核表后,应将考核表及相关附件材料送指导教师审核,并将指导教师签署考核意见后的材料于2019年1月3日前以班为单位交学院教务办公室。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成立中期考核领导小组,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进行中期考核工作。同时针对二年级提前攻博的研究生加试英语(参照我校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水平),针对三年级攻博的研究生加试英语以及两门专业课(参照我校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及水平)。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3.中期考核拟评为“优秀”硕士生、拟申请提前攻博研究生、拟申请三年级攻博研究生等上述三类研究生的申请表以及科研论文杂志封面、首页、目录、全文复印件等相关材料一并交学院教务办公室。

咨询电话:85418895。

附件一:四川大学关于研究生中期考核分流的规定

附件二:四川大学关于硕士研究生提前攻读博士研究生的实施办法

附件三:四川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表

附件四:四川大学三年级优秀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表

附件九:本硕博连读名单

附件十:硕博连读名单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