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的倡议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2-18 浏览次数:

关于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的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2020年春季学期即将开始,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部署了《四川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和《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提出了“学生不返校、开展线上教学”的教学模式。我院按照学校的工作方案,发出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的通知》,并立即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响应。开展“线上教学”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改革的创新,在此教学方式变革、学习方式的转变中既面临巨大的挑战,也是教育教学改革的重大机遇。

在此,特向我院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第一、教师做好线上教学的授课安排;学生遵守线上教学秩序。

第二、教师严守师德师风,营造积极向上的课堂氛围;同学专心听讲,注意网络言行规范,不做与当前课堂无关的事情。

第三、任课教师应积极学习,认真落实在线教学条件,探索与线上教学相适应的教学方式和全过程考核方式,最大程度的保证教学质量。

第四、学生有义务尊重课程知识产权,未经授课教师书面同意,任何人不得对授课活动进行录音、录像,不得私自传播课程资料(包括电子教材,课件PPT,授课视频等)。

第五、教师要重点关注和更多关爱湖北籍学生和受疫情影响学生,如因疫情影响耽误上课,可考虑进行单独辅导。

第六、患难见真情。学生党员、学生班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之间加强互助,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对班级内湖北籍同学和受到疫情影响的同学更多共情、更多关心和帮助。

第七、线上教学过程中师生如有困难、问题和建议,请及时向学院教学科、学生科反馈。

让我们即时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建设良好的线上教学秩序,确保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217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