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材料类专业教学成果专家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6 日下午, 我院在稀土钒钛中心4楼会议室召开材料类专业教学成果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邓龙江院士、中南大学周科朝教授、清华大学林元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单智伟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耿林教授、四川轻化工大学龚敏教授、重庆大学郑忠教授等材料类专业的专家参会。我院党委书记徐海鑫教授、院长刘颖教授和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邓龙江院士主持。

首先,刘颖教授汇报了我院拟申报国家教学成果奖的《“厚基础、强实践、重创新”的材料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重构与实践》的主要内容。刘颖教授从成果解决的问题、成果解决问题的方法、成果的创新点和推广应用情况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重构与实践。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刘颖教授的汇报。专家们认为: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抓住发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契机,对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探索和持续改革,形成了“厚基础、强实践、重创新”的材料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新模式。该成果在理念、标准、方法、效果等方面成效突出,为全国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了先行样本,对高校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材料类专业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示范和突出贡献,具有重要的推广价值。

专家们也对我院材料类专业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和新举措。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