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博士生魏云虹、王博雅同学参加EEST2018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口头报告
发布人:chenyanwen 发布时间:2018-08-20 浏览次数:

2018 年第四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大会(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于 2018 年 8 月 13 日至 17 日在加拿大尼亚加拉顺利举行。本次会议是由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IAOEES)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和西安大略大学共同主办。

本次会议涵盖了锂离子电池、金属空气电池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器、电催化、氢燃料和基础电化学等各领域,吸引了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包括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Arumugam Manthiram 教授、滑铁卢大学 Linda Nazar 教授、韩国蔚山国立科技学院 Jaephil Cho 教授,以及来自中国大陆的多名院士、杰青等知名专家学者。

我院新能源材料系张云教授课题组的博士生魏云虹和王博雅同学分别做了题为“Porous carbon sheets derived from sustainable bioresources for favorable encapsulation of sulfur in lithium-sulfur batteries”和“Multidimensional nanoarchitecture for fast and durable lithium ion storage”的口头报告,展示了课题组在能源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引起了听众广泛的兴趣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参会得到了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的资助;通过国际学术交流,有利于开拓学生视野、突破自我,对于加强博士生学术研究具有重要启发和影响,同时也增强了学院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我院将继续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培养具有扎实学术能力、广阔国际视野的人才。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