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简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基层教学工作简报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


无机/生医系基层工作简报(2018年1-4月)

    1.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

    1)按照教学计划正常开展各年级教学活动

    2)按专业认证要求准备资料,撰写自评报告

    3)组织开展学术与教学研讨

    4)试卷、毕业论文复查、总结


    2.2018年1-4月开展8教研活动 
    

    3.涉及本系教学和科研的新闻报道共7次;

    1)首届日用陶瓷制作摄影大赛颁奖会[2018-01-08]我院无机生医系在基础教学楼A317室举行首届日用陶瓷制作摄影大赛颁奖大会。本次大赛宗旨:无机材料、生物材料和生物图像等学科学生通过团队合作,设计完成陶艺制作创新实验作品,以此培养学生的文化素养,增强人文底蕴,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丰富课余生活。

    2)我院赴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调研学习[2018-01-12]为进一步推动专业认证相关工作,提高学院工程教育质量,全面加快学院学科建设,1月9日上午9:00我院教学副院长林江莉带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系主任芶立老师、5位老师及本科教务老师陈艳雯赴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学习。

    3)我院与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和产学研基地[2018-02-21]2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科学院与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教学实习基地和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在一名微晶雅安总部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尹光福、副院长林江莉、芶立教授、周大利教授、杨为中副教授、川大毕业生代表、一名微晶副董事长秦小平及该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共同出席并现场见证此次授牌仪式!

    4)材料学院积极开展2017-2018学年第1学期本科试卷自查工作[2018-04-12]在学院自查之前,组织全系老师进行了自查。

    5)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转专业现场咨询会[2018-04-14]本系派出了4位教师参加咨询

    6)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系简介已更新[2018-04-20]反映本系相关情况

    7)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2018-04-26]系主任参加了交流


    4.面对面的学生交流

    1)各年级学分制指导教师在学期开学选课,转专业阶段等几个关键时间节点,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讲解学校学院相关政策,交流学习生活中的情况,部分学生进行个别谈话,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2)平时通过邮件/QQ群/微信群等交流:向学生推送学校各种政策;推送专业前沿科技;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比赛、活动。


    5.组织微晶玻璃设计大赛

    在3月21日到4月21日的初赛阶段,共有75名同学报名参赛,他们分别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轻纺与食品学院,艺术学院,法学院,华西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等11个学院。5月6日决赛以ppt,视频,计算机模拟仿真等多种手段从产品的美观,实用性,制造可行性以及制造成本等多种角度对产品进行介绍,并认真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设计大赛可以引领同学们关注当今的科技生活与科技前沿,提升同学们对于科技的兴趣,为校内对科技应用、设计创造等有着浓厚兴趣的同学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还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审美观;提高同学们的艺术鉴赏水平;锻炼想象能力,提高创新意识,使同学们能够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求理解,即寓教于乐。在实际产品设计过程中,必须充分了解产品制作原材料的颜色,产品制作过程等,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活动鼓励团队合作,特别是跨学科同学的合作,各自发挥自己的特长,培养同学们的团队精神,提高合作意识。


    老师与学生交流:a.课外活动指导;b.论文写作指导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