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简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督导工作简报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积极开展2017-2018-1学期本科试卷自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考试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4日上午10:00在第一理科楼附3楼会议室,我院对归档的2017-2018-1学期本科试卷进行了全面自查。我院督导组教师郑文琛、刘蓉生、刘晓波、晋勇参加了试卷审查。

    林院长首先对自查工作进行了布置,明确此次试卷检查的重点、注意事项以及人员分工。指出此次自查工作不是抽查,而是对学院上学期全部101门本科课程试卷进行逐份检查,由于试卷归档时教务老师已对归档项目进行了严格核查,此番检查重点是检查考试命题质量、试卷评阅质量、试卷分析报告、过程考核情况等,并给出各项的等级评分。

    

    试卷检查工作历时3个多小时,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试卷命题合理,注重基础知识与灵活运用相结合,普遍具有非标准答案题目;试卷评阅认真规范;所有课程均为过程化考核,试卷分析较具体,试卷存档规范。但部分课程也存下以下问题:过程考核方案太简单,过程考核的支撑材料不充分,少量试卷阅卷老师未签字,少量试卷盒上信息不完整,个别老师试卷评阅不够规范等。



    检查工作结束后,我院督导组刘蓉生老师谈起了参与此次试卷检查工作的感受,他说:“此次检查明显感觉各个任课老师都在努力将本科教学工作做得更好,对待教学工作严谨认真,过程考核方案丰富,过程考核的支撑材料非常充实,试卷分析报告写得具体详实,切中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对今后的教学有指导意义,试卷的规范性相比前几年有了明显提高。


    此次试卷的全面深入的自查,为我院本科试卷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合理化,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