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简报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上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简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学院各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上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落实教学任务,开展教学检查。
       一、认真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
    学院教务干事于开学前一周确认教师课表信息发放,开学补缓考工作安排到位,通过QQ、微信、电话等提醒教师上课时间及要求,做好教学准备、提前到课,确保本科教学有序进行;各系认真组织教学检查,督促做好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辅导员及时清理和反馈学生报到注册情况,负责督促学生按时上课,避免新学期迟到早退现象。
       二、积极开展检查,落实教学任务
       开学第一周,学院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副书记、学院督导组教师、学院本科教务干事、辅导员走进新、老校区课堂,对教师到岗情况、授课情况、学生课堂纪律情况进行综合检查,并将相关建议和意见与任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材料学院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

校区

时间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望江

上午

林江莉

陈艳雯、苟倩

陈艳雯、林江莉

陈艳雯、苟倩

陈艳雯、林江莉

下午

刘丽娟

陈艳雯、林江莉

陈艳雯、苟倩

陈艳雯、苟倩

 

江安

上午

张晓满

余艳丽

余艳丽、张晓满

余艳丽

余艳丽

下午

余艳丽

余艳丽

余艳丽

余艳丽、张晓满

 

 

       第一周教学检查,全院教师无脱岗、迟到,无未经批准的代课、调课等现象;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整体情况良好;学生到课情况良好,使用教材情况良好。
       三、具体检查中发现的工作亮点及问题。
       1.学院注重学生的到课情况和听课成效,教学科及时收集意见总结经验
       2.我院教学秩序井然,授课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面貌好,授课内容详实;尤其是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的任课教师更加重视第一堂课的专业教育,充分利用学院网站上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等资源,各种形式将学习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课程学习与具备的能力等知识明确告知学生,同时重视学生科学思维的培养;教师们在第一堂课展示其联系方式QQ等,加强与学生课后的交流和指导;教师们重视对智慧教室的运用,在开课前通过手机签到形式检查学生到课情况等。

 

公告栏 2019年四川大学“中国核动力”奖学金拟推荐名单[详细]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6-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6-28-85416050 传真:86-28-85416050
邮编:610064 地址:四川大学第一理科楼附三楼